時光寶盒-修改記憶

11018101_707545206038504_192238448176018782_n【張耀中】

五月是個感恩的季節,隨著經歷的增加,對於您對我的恩德的體會越來越多,對您的記憶也漸漸的在修改。以前的記憶是要出門時總是叮嚀要多穿件衣服避免著涼;有沒有吃飽;要去學校時,包包總是塞滿了水果及餅乾,以前覺得不用做到這樣,覺得自己會照顧好自己,隨著經歷越來越多,越可以體會到您對我的滿滿關心,記憶不斷的湧現及修改。

您對我的恩德真的很大,先從日常生活中說起,以前雖然知道您每天都會為我們煮飯、洗衣服、洗碗、打掃、看功課、擦藥…等,雖然都是不難做到的事情,但是要每天持之以恆地做,不論今天心情好或壞還是這樣心無厭煩的做,真的不容易。現在有自己洗衣服、煮飯、打掃過,雖然不難做到,也認為這個沒什麼困難的,我也會做,但是每天這樣的做,真的要很有耐心,如果要是我對一個陌生人這樣做好幾十年,我一定做不到,頭幾天或許還可以,但時間一長就不會想去做了。

而我的出生對於您來說,像是個陌生人突然的出現,但您並不會對這個陌生人不理不才,相反的卻是付出了總總的辛苦與努力,在還沒出現時,就開始準備總總的資具,房子、車子、衣服、食物、書籍…等,等到出現時,好的東西自己不用留給我,會對我有所損害的事,都盡力的排除,就只是希望這個人可以過的快快樂樂的,在嬰兒時期只會哭、吃東西和大小便,而您也是這樣不厭其煩的這樣餵我吃東西及擦拭嘔吐物及清理大小便,白天要上班,下班時已經很疲累了,還要煮飯、做家事及照顧我,每天這樣不厭其煩的做,要不是這樣的話我是不可能長大的。

生病的時候總是時時擔心著什麼時候才會好,去看醫生也是這樣陪我等很久,在生病時更用心的照顧我,所以才會有電視上演的,小朋友會希望自己生病可以不要好,這樣可以得到媽媽更多的照顧及關心,有媽媽真好,擁有這段記憶真的感到很幸福,也希望可以把這份幸福傳遞出去,讓更多人擁有幸福。

謝謝媽媽對我的付出與照顧,希望能好好的回報您,最後感謝媽媽及媽媽我愛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