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1511956_707544049371953_2753544527855754262_o【江舒芃】

「鏗鏘!鏗鏘!」、「刷!刷!」一陣陣聲響由隔壁廚房傳來,心裡正在納悶著,為人妻、為人母的我還躺在床上沉睡著,那會是誰那麼早起呢?為家裡大大小小雜事而忙碌著,答案即是—我的母親。

我的記憶中的母親,她是一位為家庭、為兒女無私奉獻的人;當初為讓家裡的生計能過得更好,她投入了繁重又危險的沖床工作,還時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跑去市場採買晚餐食材,為了填飽我們一家大小的肚子,沒能讓自己有充份的休息,又繄接著下午的工作,但她從不會跟我們這些兒女說苦、說累。還記得每次端午節快到的前一、二天,我母親晚上加班回到家,不管再累,再不舒服,仍會打起勁來處理包粽子的食材,從無到成品的完成,讓節慶所需的粽子及為家人健康著想,默默的一點一滴付出,真是辛苦她了!

所以,現在每當端午節快到之時,我會先詢問媽媽,何時要包粽子?是否需要我這個小幫手?簡單的說,有現成的粽子可拿又可以學習料理的手藝,何樂不為。但現在嫁為人婦的我,還時常懷念母親的料理味道,看似一道道平凡無奇的料理,但那味道,只有我媽媽做得出來,故,偶爾我還是會點菜給我媽媽做,真是賴皮!對了!記得我媽媽常掛在嘴邊消遣我的話語”年紀已到三十歲的人了,竟然還會問:「今天的晚餐吃什麼呢?」”不知是否意會話中話呢?

我的母親是一位中規中矩的傳統女性,但卻有自我想法,對於某些事情她會有一套自我解讀及重組的做法,讓每一件事情均能圓滿達成,可讓我這個做女兒的,十分佩服及尊重。我的母親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完美女神、天才老媽、為人處事的老師以及無話不說的好姊姊..等。在我做事之前,就能知其後;我說一,就能知二,非我媽咪莫屬。在這個感恩的季節中,我希望您能身體健健康康,青春永駐。深深的道一句:「媽咪!我愛您!感謝您!辛勤的付出。

我的母親是一位中規中矩的傳統女性,但卻有自我想法,有些事情她會有一套自我解讀及重組的做法,讓事情均能圓滿達成,讓我這個做女兒的,不禁要豎起大姆指稱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