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崴資產-心靈富裕的員工

【卓俐君】
還記得上一次參加公司舉辦的幸福活動是和樂人生一日營,當時對於幸福企業到底是什麼?完全沒有概念,套一句總經理說的:「幸福企業是什麼?我也講不清楚,但是我們很清楚目標與方向,只要朝著目標逐步前進,總有一天一定會到達的」。雖然加上這次的活動,也不過是第二次參加類似活動,但是經過這兩次的洗禮,現在如果再問我,什麼是幸福企業?我會回答說:「自己心裡覺得快樂幸福,我所在的公司,就是幸福企業」。

首先,非常感謝我的主管,許宏賓經理,讓我有這個榮幸參加這次供應商感恩聯誼會,使我再一次感受到幸福的洗禮。這次的聯誼會,主要以供應商為主,亞崴人則是以燈粒為輔助角色。在整個過程中,看著大家一同討論,一同分享,當下真的感到非常慶幸自己有參與這個活動。雖然聯誼會中,有些小插曲,但是看到每個亞崴人,不論是主管或是下屬,大家上下其心,排除萬難,讓整個聯誼會在一個完美的情況下落幕。

總經理特別用心,使得供應商都能感受的到,公司要成長,在員工心靈這塊,是有必要投資的;員工於工作上,不完全是為了金錢,而心靈層面的滿足,才是最重要的。如何讓每個員工都能觀功念恩?才是公司最強大的資產,才能造就最幸福的公司以及得到最大的獲利,達到雙方雙贏的局面。

這次的供應商聯誼會,對於亞崴企業精神中的【互利】,是有很大的幫助。總經理說過:「互利是利他利己,以利他人為出發心,最終自己也受惠」,亞崴從利他的方向,讓供應商慢慢了解員工心靈的重要性,讓員工在心靈方向得到幸福與感恩,使公司得到相對的成長,然而長久看下去,亞崴不也是受益的一方嗎?

雖然這次是供應商的感恩聯誼會,但看著所有亞崴人全心全意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且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滿滿的笑容,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公司,這不就是我們一直追求的幸福企業嗎?

發表留言